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政府高度重视 发展前景无限

发布时间:2012-10-30 00:00 来源: 点击数量:0

  

金融高新区的建设得到广东省政府、省有关部门和佛山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2007年9月《中共广东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金融产业建设金融强省的若干意见》及《广东建设金融强省十一五规划》先后颁布,两份文件明确了建设金融高新区的重要意义,并将其列为建设金融强省七大基础平台之首。

2008年1月17日,广东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黄华华省长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推进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建设。金融高新区在全省金融产业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

7月1日,金融高新区被省政府列入广东省新十项工程项目之一,总投资额100亿元。

12月7日,国务院审议通过的《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提出,支持建设广东金融高薪技术服务区,大力发展金融后台服务产业,建设辐射亚太地区的现代金融产业后援服务基地。

12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就《关于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作了重要批示,要求各方面给予积极支持,促进解决我省金融服务的“短板”问题。

2010年8月,广东省政府颁发《省金融办加快推进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建设工作方案》,此为广东省政府首次专门为一个高新园区出台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