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广佛多层次人力资源平台 人力资源优势

发布时间:2012-10-30 00:00 来源: 点击数量:0

  

广州是华南地区的科技教育中心,拥有普通高等院校52所,研究生培养单位24所,博士点151个,在校大学生约50万人,在学研究生2万多人。广州是全国性的人力资源平台,聚集了大量优秀人才。金融高新区所在的桂城已基本实现与广州“同城生活,同城工作”,广州丰富的人力资源可充分为驻区金融机构所用。

佛山是广东省主要的高等职业教育基地之一,拥有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佛山电大、华南师范大学南海学院、广东商学院三水校区、南海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高等院校,每年面向全省招收约20000人,在校学生约64000人,每年毕业生约20000人,可为驻区金融机构提供大量的蓝领IT人才。

佛山市、南海区两级政府将加大金融人才培训力度,构建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体系,建立完善的金融人才保障机制。佛山市将与广州多所著名学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联合培养金融高新区发展急需的人才。市、区政府正制订金融专业人才的中长期发展规划,着手建立金融人才数据库,为驻区金融机构提供强大的人力资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