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专题辅导课

发布时间:2019-08-12 08:30 来源:本网 点击数量:-

  

  根据省委主题教育办有关通知精神和我局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具体部署,8月8日下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邀请省纪委监委驻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兼纪检监察室主任周文亮同志讲授题为《立足新时代  坚持不放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警示教育专题辅导课。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听课。

  周文亮副组长的授课政治站位高、案例生动鲜活、逻辑思维缜密、语言质朴纯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指导性,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地金融监管机构违纪违法案例,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案说纪、严守纪律规矩以及共同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三个方面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清了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如何严守纪律规矩,以及如何提高思想认识正确把握严管与厚爱、落实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行使权力与担当责任、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四种关系,尤其周副组长特别关心机关年轻同志的成长进步,教导机关年轻同志要十分谨慎迈出人生第一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听课后,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晓军强调,要以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讨论,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廉洁意识,真正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