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晓军赴广州花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14 14:41 来源:本网 点击数量:-

  

  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工作不断深入,8月13日,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晓军赴广州市花都区开展专项调研,深入了解广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绿色金融创新中心,并召开交流会听取基层一线、金融机构和企业的意见建议。

  本次交流会就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工作、推动绿色产业发展、修订加快发展绿色金融的若干政策措施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议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具有广阔的空间和远大的前景,积极为推动我省绿色金融发展出谋划策,同时希望今后多组织举办绿色金融培训班、宣介会,解读政策,培育专业人才。

  花都区汇报了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两年来的情况,通过着力创新体制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开展产品服务创新,拓宽绿色产业融资渠道,逐步形成了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协同发展的良好效应,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何晓军局长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广州市金融局和花都区政府要落实试验区建设主体责任,加快各项金融改革创新工作力度进度。同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并不断拓展金融改革的内容和试点地域,从产品创新向体制机制创新深入。此外还要注重深化国际绿色金融合作,开展碳金融创新,并通过金融科技促进金融自身的绿色发展。

  政策法规处党支部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