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中共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04 15:45 来源:本网 点击数量:-

  

  9月2日下午,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中共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晓军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叶维园、副组长陈虎等同志到会指导。

  局党组高度重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何晓军代表局党组作检视剖析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局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心实意、坦诚相待,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叶维园代表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作了讲话,对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和民主生活会开出的良好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她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扎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何晓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及各位成员要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在新时代以新担当新作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加快金融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加强局党组班子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不断提高领导本领,自觉接受监督,当好“三个表率”。

  二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促行,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三要持之以恒践行初心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以高度的理论自信坚守初心、坚定使命,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涵养使命,以坚定的政治本色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四要持之以恒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今年上半年金融工作是我省的亮点工作,我们要持之以恒弘扬斗争精神,对标最高最好最优,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突出防风险、促发展、强监管,扎实推动年度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

  五要持之以恒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对照党组班子存在的问题、个人查摆的问题、相互批评中指出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项一项归纳整理,制定整改措施和台账。要对照职责和分工,主动认领,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好整改,以整改落实的成果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的成效,用整改的成效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驻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