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重新公开省金融办2014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时间:2016-07-06 00:00
  • 来源: 广东省金融办
  • 浏览量:-
  • 【字体: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广东省金融办为省政府直属机构。根据 “三定”方案,省金融办内设8个处室,主要职能是管理监督和处理地方金融事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根据 “三定”方案,本办人员编制54人,其中:行政编制47名,公勤人员7名。至2014年末,实有在职人员50人,其中退休人员1人。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14年,广东金融工作在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持的同时,着力发展“五大金融”,全面加快建设金融强省;贯彻实施《规划纲要》,积极实施《广东省珠江三角洲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珠三角金融改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提速;集中力量在粤东西北地区开展以“八项行动”为主要内容的农村普惠金融试点,20个试点县已建成征信中心13个、金融(保险)服务站1536个、助农取款点3828个,1326条行政村已开展信用村建设;着力推动我省金融监管和风险处置体制改革;稳步开展巨灾保险、资金互助合作社、农业政银保等改革试点工作;建设金融、科技、产业融合创新发展试验区,在9个国家级高新区开展“三融合”工作试点;加大对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的金融支持,促进金融和优势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努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深入推进粤港澳金融合作;积极推动泛珠三角区域金融合作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积极稳健发展互联网金融;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拓宽重大项目建设融资渠道;建设地方政府金融领导团队等。完成好省委、省政府布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4年收入决算1721.7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21.44万元,其他收入0.33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4年支出1490.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489.89万元。   

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914.87万元,占61.40%,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56.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3.7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8.2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44万元;项目支出决算575.01万元,占38.60%,主要支出项目有:各类金融工作的会议费、差旅费、调研费、课题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金融改革政策宣传费、网上办事大厅建设费用以及办公设备购置和日常工作经费等。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58.10万元,较2013年增加了4.38万元,上升0.08%,主要是因公出国任务增多,以至三公经费较2013年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12.42万元。开支内容包括参加第七届亚洲金融论坛、粤港贸易自由化会议,粤澳金融合作会议等出境费用;金融考察团赴台推介费用;赴德国参加碳金融合作交流会。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1.17万元。省金融办公务用车保有量9辆,全年运行费41.17万元,平均每辆4.57万元。具体开支内容包括:单位为解决工作人员因公出差、参加会议、开展检查、调研以及扶贫等工作过程中的交通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租车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4.5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附件:

2014年度广东省金融办部门决算附件.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