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广东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金融发展)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3-03-20 16:39
  • 来源: 本网
  • 浏览量:-
  • 【字体: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粤财普惠金融(广东)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广东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要求,为做好2023年广东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金融发展)项目实施,确保预算按计划执行和完成既定绩效目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抓紧推进项目实施

  各实施单位要抓紧推进工作落实,确保预算按计划执行和项目如期推进。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要跟进资金到位和项目开展情况,将专项资金及时拨付至项目实施单位,并跟踪指导项目开展。省级项目实施单位、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于3月31日前将资金到位、预算执行进度计划、项目实施准备和开展情况书面报省局。

  二、严格执行预算支出计划

  各单位要按要求建立预算支出执行定期分析机制,每月召开会议研究预算执行和项目开展情况,及时解决项目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严格按照项目申报书列明的预算内容和计划进度完成支出。各单位每月3日前向省局报送上月预算执行情况,报告预算执行、项目进展、主要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如有落后支出进度的情况,要书面说明情况、提出整改措施;如确因特殊情况需要调整个别预算支出内容及实施内容的,须书面向省局报告、充分说明理由依据并经省局同意。

  三、围绕绩效目标推进

  各单位要按照《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若干意见》的相关要求,深刻认识到财政专项资金绩效管理的重要性,聚焦绩效目标推进项目实施,确保绩效目标100%完成。确因特殊情况需要个别调整绩效目标的,须书面向省局报告、充分说明理由依据并经省局同意。

  四、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合规

  专项资金要严格按照申报内容使用,实行专款专用、专账管理,会计核算和支出凭证要符合规定,不得超范围、超标准支出,不得虚列支出,不得截留、挤占、挪用。各实施单位要及时收集整理项目管理、资金支付、绩效佐证相关材料,形成项目档案。

  扎实做好专项资金项目工作,是发挥财政资金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用的重要手段,是落实中央和省相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严格的工作标准推进专项资金项目实施,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单位于2023年8月前后组织项目进展中期自评,省局将视情组织中期检查。省局已聘请广东省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协助跟进2023年专项资金预算执行和绩效评价相关工作,预算执行进度数据通过微信工作群报送,其他相关书面材料均统一报送至政务邮箱jrj_fgc@gd.gov.cn并抄送至邮箱cairj@greatgz.cn

  我局承担专项资金项目具体实施的各相关处室,按照本通知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附件:1.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目录清单(2023年)

             2.2023年广东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金融发展)分配方案

             3.2023年广东省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金融发展)项目绩效目标表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

2023年3月20日

  (联系人及电话:汤胜,020-83135339;蔡容娇(第三方),18820783917)